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爸爸妈妈快回答!”北海道强震搜寻失踪者工作继续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里氏6.7级地震,震中位于胆振地区,震中附近地区其后也相继发生据信为余震的地震。据气象厅公布,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有感地震达100次,地震活动依然活跃。

日本气象厅指出,在震感强烈的地区,今后一周左右应严加防范最大为震度7的地震。气象厅称,在震感强烈的地区,由于地基松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呼吁人们保持高度警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强震,厚真町出现大规模塌方,多人被困。此外,地震还导致北海道数百万户停电,机场航班取消,列车无法运行。图为地震导致地面出现塌陷吞噬车辆。

札幌市地基液化 住宅倾斜道路龟裂

在北海道的政治经济中心、拥有200万人口的札幌市,地基液化使住宅发生倾斜、于道路各处掀起波浪。札幌市清田区的住宅街发生了地基液化现象。道路出现巨大的龟裂,数间房屋倾斜。除了道路发生大规模隆起、塌陷外,一些地方的井盖也被弹出路面。

据一名居住在附近的男性表示:“凌晨4点20分左右,准备去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便已经是这样的状态了。第一次遇到这种事,非常吃惊”。

当地时间6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已距离地震过了10小时以上,急救队员从该区的停车场中,救出了被埋在地基液化喷出的泥浆中的60岁的一之濑康孝。据悉,一之濑于正午过后来到办公地点的停车场时,发现另外的男女陷入泥浆。

据悉,为了帮助他们使得自己也深陷泥潭。一之濑表示“泥浆越来越重,变得无法动弹”。救助长达约3小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强震,厚真町出现大规模塌方,多人被困。此外,地震还导致北海道数百万户停电,机场航班取消,列车无法运行。图为地震导致多处建筑倒塌。

孩子获救呼喊“爸爸妈妈快回答!”,却无回音

北海道厚真町也遭震度7的摇晃所袭击,果园等昔日里绿色的风景已面目全非。吉野地区的后山发生山崩,村落里的民居纷纷被卷入沙土之中。

该町附近的一名32岁的公司职员中田匠在自家2楼的卧室内,双脚朝向山坡一侧睡觉时,被家具摇晃的声音惊醒。房屋逐渐发生倾斜,田中拼命抓紧床铺。摇晃平息之后,便告诉睡在2楼其他房间的哥哥和姐姐(自己)“平安无事”、“不要紧”。

事发时,中田穿上飞到床上的鞋,踢开了窗框。明明是2楼,地面却近在眼前。已经看不见父母卧室所在的1楼。从家李逃出来的3个孩子纷纷喊了起来:“爸爸”、“妈妈”、“快回答”、“无法回答的话,能敲响东西吗”,但却没有回音。

平时空无一物的地方堆起了土墙。他们还向附近的民居奔走喊话,确认其是否平安无事。天亮之后,被着陆在麦田上的自卫队直升机所救助。至今,仍不清楚父母的安危情况。

强大的摇晃袭击了人口不足4700人的小镇。以受灾最为严重的吉野地区为中心,町内超过20栋住宅发生了倒塌。在被砂土掩埋的现场,警察及自卫队等在余震之中或挖开砂土,或使用电锯,持续搜索失踪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