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我爱我家 解读南京租赁市场现状

连日以来,关于租金和长租公寓的讨论在各大媒体中充斥着,引起了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从南京目前的租赁市场情况来看,我爱我家表示,南京租房市场并未出现较大的租金波动,且8月租金回落,市场运行平稳。另外,南京长租公寓市场虽有不少品牌布局,不过整体市占不高,对租金的抬升作用不大,南京租房市场出现“租金暴涨”的可能性不大。

\

在我爱我家看来,无论是租金表现还是租房供应,南京租房市场的区域分化都较明显。整体而言,南京主城区的鼓楼、秦淮等因集聚南京商业、文化、医疗、教育等优势资源,人口密集,因而租房需求一直较为旺盛。与此同时,城区部分热门板块租金居高不下,优质房源出房速度加快,导致需求外溢至江北、江宁等板块。

此外,通过数据分析,我爱我家认为,在不成熟的租房市场中,租赁双方信任缺位,会更倾向于短期的租房行为,合同约定通常约定为一年以内。从8月份数据来看,租房合同约定1年的占比高达72.7%,半年的占比5.8%,三个月占比3.4%。不过,随着目前租房市场的日益规范,且首次置业年龄推迟,租房成为越来越多人愿意接受的居住方式,约定2年以上的长期租约的租客占比日趋增多。8月份租房合同约定2年的占比9.2%,3年的占比6.5%。

可以说,从南京租金2017年以来的走势规律来看,我爱我家相信,其市场租金下滑空间也有限。整体来看,南京租房市场将持续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