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WCCO秘书长邓清:运河文化不仅仅要保护还要复兴!

10月8日,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之一WCCO秘书长邓清向来访记者介绍了即将举行的论坛亮点。邓清首先回顾了自2007年举办首届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以来,10年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和WCCO在运河保护方面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本届论坛的主要议题和流程。

\

邓清秘书长表示,过去十年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国际国内运河城市的通力合作下,大运河沿线35座城市大力推进运河遗产复兴保护,实施了江淮生态大走廊等一大批保护项目,达成了运河保护与申遗的“扬州共识”。这10年,运河沿线城市加强对话与合作,谋求共同发展,35座城市经济总量增长了1.7倍,财政收入增长了2.7倍。而即将在11日-13日举行的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上,在WCCO和另一主办方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的号召下,将有全世界80多个运河城市的代表和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届时,大家将就运河保护、文旅、立法等主题进行积极而有意义的探讨。通过借鉴其他运河城市的典型成功案例,摸索中国乃至全世界运河城市的运河保护、经济发展的解决之道。

邓清秘书长认为,运河文化是个融合体,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这个平台是WCCO为国内外运河城市搭建的交流合作的载体,来自世界各地的运河城市代表们可以以此作为契机,进行互动,交流各自运河文化建设的闪光点。而在邓清秘书长看来,运河文化不仅仅要保护还要复兴。以运河作为纽带,加强国与国、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互动合作。以本届论坛为例,会上将签署一列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其中有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与WCCO的合作协议。此外,本届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还将汇聚全世界80多个运河城市的代表和100多位专家学者。届时这些大咖们将为来宾带来世界各地的精彩案例,WCCO和其一直倡导的合作和交流的理念也将通过本次论坛被世界各地更多的国家和城市所了解。

在邓清秘书长看来,WCCO和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承担的是把各大运河城市以运河为基因,联动、链接起来的使命,而在此基础上到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还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