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独孤天下》历史上的独孤曼陀真的是蛇蝎心肠吗?

如果要说电视剧《独孤天下》里最让然讨厌的一个角色,个人认为独孤曼陀就是答案。虽然剧中的独孤般若比独孤曼陀更为狠辣,太师宇文护也特别坏,可是他们俩就是让人讨厌不起来。

《独孤天下》历史上的独孤曼陀心肠并不坏

独孤天下

独孤曼陀因为是庶出,所以一直活得很自卑,很要强。她贪念荣华富贵,拒绝嫁给杨坚,还夺走了妹妹独孤伽罗的未婚夫。为了不让别人看低自己,她能不惜一切代价。作为反派女二,抢妹妹未婚夫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脸皮实在太厚。

《独孤天下》历史上的独孤曼陀心肠并不坏

独孤天下

但是历史上的元贞皇后可不是一个坏人,历史原型独孤曼陀是唐高祖李渊的生母。实际上历史上自卑心很重的很可能是小妹独孤伽罗,而独孤曼陀的性格只能说有点古怪孤僻。历史上独孤曼陀绝对不可能抢妹妹的未婚夫,人家是通过双方父母的媒妁之言走到一起的。李昞和曼陀结婚以后也一直非常地恩爱。

《独孤天下》历史上的独孤曼陀心肠并不坏

独孤天下

元贞皇后虽然贤惠淑德,但是体弱多病,不过不管她再怎么病危,她的儿媳妇们也不敢来看望她,因为她的脾气相当严厉,所有的人都怕她,当时只有李渊的妻子窦氏敢和她相处。不过人家只是脾气差点,算不上是个坏人,电视剧里倒是为了找个反派,结果让曼陀背了锅,上哪说理去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