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毛主席最敬佩的一位帝王,死后陵墓竟严重违背风水之说!

谈到毛主席最敬佩的一位帝王,非汉光武帝刘秀莫属了;有人戏称,王莽如果是穿越来的,那么刘秀一定就是位面之子;当然,位面之子刘秀大战穿越者王莽,汉光武帝完胜。

\

刘秀不仅娶到了他的女神阴丽华,在执政期间,他释放奴婢;极力抑制东汉豪强地主经济的发展;缓和了社会矛盾;且他本人崇尚节俭,爱憎分明;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刘秀还是个美男子;据《后汉书》记载,刘秀长得“美须眉,大口,隆准,日角”。

刘秀的执政能力,能得到毛主席的肯定;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只是让人意外的是,这样一个有能力有颜值的帝王,他的陵墓竟严重违背风水之说,让人费解。

\

自古风水之说都很被重视,刘秀他虽然葬在了风水宝地北邙山;可是他的原陵南面是山,北面是河;也就是所谓的枕河蹬山,这在风水上是大忌讳;咱们普通老百姓也知道房后有山,房前有河才是好地方;刘秀作为一个帝王,他的陵墓竟然严重违背风水之说,难道刘秀这个位面之子,故意要挑战世俗礼法吗?

\

刘秀驾崩后,遗诏葬礼务必简约,一如汉孝文帝的规矩,不铺张,不扰民,各地刺史高官不用来吊唁。于是就有了后世我们看到的原陵,规模不大,封土不高,仅20米。

令人惊讶的是,刘秀陵墓的正后方就是黄河天险;几千年的风吹雨打,陵墓居然保存完好;还长出了茂密的参天古树;难道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刘秀理所应当地流芳千古。

\

后世王朝更迭,唐宗宋祖的子子孙孙们,却常常在原陵祭奠;

能御大灾,能捍大患,方得在祀典。”

原陵虽犯了风水上的忌讳,幸亏刘秀用他的人格魅力压住了;

\

刘秀陵墓的风水问题,可能只有刘秀自己知道选择在那儿的初衷了;我们后世评价刘秀,或许苍白地只剩下“他是个好皇帝”了;王夫之对刘秀的评价极高:“三代而下,取天下者,唯光武焉,夏、商、周,后,唯光武允冠百王矣。”

一言以蔽之,就是:刘秀他是皇帝里面最棒的!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