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中国历史上从未被发现的陵墓,原来竟是在那里!

又有考古专家推测元代皇帝陵墓的可能分布地点在张家口、保定、承德、山海关以内圈中。日前,有关人士在张家口市宣化县境内发现众多痕迹,疑与成吉思汗陵墓有关,也许可以为这个千古之谜提供答案。

\

张家口市宣化县大仓盖乡羊房堡村,宋辽时期就已存在,明朝时该村构建了用石头筑成的坚固城堡,堡的北面还有面积很大的城郭。

\

几百年来,羊房堡村流传着“给主子修坟,一辈子零三天”的怪异俚语,而当地人也一直保持着死后三天下葬的丧葬风俗。

马儿山位于羊房堡村东。在从村子去往马儿山的路上,记者随处可见白骨,颜色略发黄,骨质酥脆。据村民介绍,此地被称为“乱坟岗”,上世纪60年代,全国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村民将此处摊平种地时曾犁出几百处大面积的白骨堆。据前来的有关专家估计,约有数十万人曾埋葬于此。

金国时期最重要的通道——金大道从羊房堡村及位于该村附近的马儿山东南穿过。

1999年9月,在张家口市沽源县“梳妆楼”发现一处陵园。楼内是一座古墓,墓内并列三具棺木,中间棺木在三分之一处竖立锯开,内挖凹槽放置死者,然后用铁条箍紧,上覆大青石。三名死者为一男二女,男即为元世祖忽必烈的女婿阔里吉思,二女即阔里吉思的两个妻子,身份均是公主。

元末,明军与元军最激烈的两场战争在宣化县境内展开。有村原名常遇春口,因明朝大将常遇春得名。常遇春追击元帝出居庸关,到此进行了一场激战,死伤无数。

另一场激战发生在宣化县北甘庄村,这里有明朝大将徐达与元军激战留下的城堡。据史载,这两场战争均很惨烈,死亡人数近百万。

明朝初年,山西向张家口大量移民,就是因为战争中,张家口居民几乎全部死亡。据分析,元军当时激烈抵抗的重要原因就是为了保护“帝陵”。

\

蒙古贵族实行秘密潜埋习俗。据史料记载,贵族死后不起坟,埋葬之后“以马揉之使平”,然后在这片墓地上,当着母骆驼的面,把子骆驼杀死,淋血在地上,然后派千骑士兵守护。

来年春天,草生长茂盛之后,士兵迁帐撤走。如果要祭祀,就拉着那只母骆驼引路,但见母骆驼悲鸣之处,就算是墓地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