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历史上最有魅力的女子,先后嫁给六位帝王

提起隋炀帝,人们的第一印象通常是其荒淫无度和大运河。但除了这两点外,杨广竟然还是个“绿帽超人”,并以被同一个妻子带帽五次创下纪录,至今没有人打破。

中国历史上最有魅力的女子,先后嫁给六位帝王,堪称后无来者

隋朝建立之后,文帝为当时的晋王杨广选妃,适才已经亡国的梁国皇帝萧岿之女萧氏出落得袅袅婷婷,知书达理的同时更精通艺术,得到杨家上上下下所有人的喜爱。特别是丈夫杨广,更对其宠爱有加,不得不说命运无常,本应亡国身死的萧氏却嫁入大隋,后又因杨广继位,成为正儿八经的皇后。

彼时萧后已为隋炀帝诞下三子一女,两人依然恩爱如初。但杨广的性格众所周知,无论后人经历了多少轮的功过辩论,始终不能改变他是个好色之徒的本质,甚至修建大运河的功绩都被抹黑成下江南“看花”。

当然此事我们暂且不表,就说当了皇帝的杨广也开始在国家大事和后宫宾妃之间辗转徘徊。那时节还是男权社会,男人三妻四妾尚不足言说,更不用说这个男人还是当今的天子。但是厚此必然薄彼,萧皇后正值青春时候,怎能在深宫后院独守空房?

中国历史上最有魅力的女子,先后嫁给六位帝王,堪称后无来者

于是萧皇后盯上了第一个“出轨对象”——宇文化及。熟悉隋唐历史的朋友对宇文化及肯定不陌生,这个鲜卑族后裔凭借自己的骁勇善战,成为隋朝的开国功臣。但功臣到反贼只有一念之间,随后宇文化及弑君,萧皇后又成了宇文化及的妃子。

可是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坐上皇位的宇文化及被中原义军窦建德一波团灭,已经当了三次亡国奴的萧皇后后这次却又被窦建德一眼相中,纳为小妾。这次不再是皇后的萧氏受尽正房欺辱,好在远嫁突厥的小姑子,杨广的妹妹义成公主将萧皇后接走。

有道是“红颜祸水”,突厥可汗竟也对萧氏一见钟情,老可汗死后,按照突厥的风俗,新可汗要将老可汗的妻子统统纳入自己名下。如此一来,萧后只得与义成公主一同改嫁。一生好色的隋炀帝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皇后会在自己死后经历如此多的波折,而头上的帽子真可谓绿得发亮。

中国历史上最有魅力的女子,先后嫁给六位帝王,堪称后无来者

随后大唐攻破突厥各部,萧皇后再次“易主”,只是没想到,刚刚三十三岁的李世民竟然也对萧氏一见倾心,如果事实确实如此,那萧后无疑也将成为史上最有魅力的女人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