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吕布死后貂蝉为何没被曹操霸占?

貂蝉作为历史上四大美女之一,一直让人津津乐道,而她的命运亦如其它三位一样,让人惋惜。貂蝉出生于一个战乱频繁的时代,汉末时期,诸侯割据,群雄并起,长大后的貂蝉被当时的司徒王允收为歌女(后为义女)。当时的汉室,在奸臣董卓的专制下芨芨可危,王允为了匡扶汉室,不惜利用貂蝉的美貌慱取董卓的欢心,后又将貂蝉指配给被称作人中龙凤的呂布,引发董卓与吕布之间的矛盾,最后吕布将董卓诛杀。而貂蝉却成为了这次事件的导火索和牺牲品。貂蝉的一生,史书上记载很少,后人的传闻也不尽相同。

吕布灭掉董卓,独霸貂蝉以后,开始他长达数年的征战历程,后因呂布背信弃义,反复无常,被曹操所灭,从此,貂蝉便不知去向,再也无从听到有关她的消息。

后来有人说是关羽在战乱中劫走了貂蝉,把她私藏了起来,也有人说,貂蝉在乱军中伪装逃脱,从此流落民间,偷偷地隐居了起来。

总之,曹操没霸占貂蝉已成事实,貂蝉究竞身在何方,去了哪里?也无人知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