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史上最可怜的皇后,沦为儿子的玩物,最后死在亲儿子手里

\

古代的女子地位是非常低下的,别以为皇帝的老婆地位很高,一旦皇帝归天,这些妃子很多都要被迫殉葬,但是在古代的少数民族中有另外一个很羞人的律令,那就是一旦自己的老公死后,其妻必须嫁给自己的弟弟或者儿子,说的好听点是肥水不流外人田,说的直白点就是乱伦啊!

\

汉赵时期就有这么一档子事情,开国皇帝刘渊有一个皇后叫做单氏,从小长得是闭月羞花,素有天人下凡的态势,所以刘渊对她是非常的宠幸,一得到她就封她为皇后,可以说是母仪天下,享受荣华富贵了!

而后皇后单氏也非常的给皇帝面子,不久给皇帝生下了个儿子,可以说单氏的地位变得更加的牢固,但是幸福这才开始没多久便要终结了!

\

因为开国皇帝刘渊生病去世吗,长子刘和即位,可是没多久却被四皇子刘聪给篡位成功了,后来还逼迫母亲单氏给自己做老婆,其实刘聪早就垂涎单氏的美色已久,所以就备受屈辱的下嫁了,之后单氏简直被刘聪当做玩物一般的凌辱。

应该说单氏为了自己亲生儿子刘乂能活着,宁愿受到这样的屈辱,但是等到亲生儿子刘乂长大后,非但没有对母亲的遭遇感到感恩和同情,反而是处处的羞辱自己的亲生母亲,最后皇后单氏实在受不了刺激便自杀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