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三国五虎上将他下场最惨,一族老小100多人被屠杀,妻子沦为玩物

三国时期是我们历史中非常精彩的一段历史,在这段历史中虽然战争不断,但是同样的因为战争而出现了很多猛将,五虎上将是我心中三国时期的勇猛战将。每个人都有着他们自己的特点,为刘备打天下有着很大的功劳,他们给后人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事迹,但是五个人最终的下场你知道吗?其中下场最惨的就是马超,之所以这样说是有根据的。这就要和他一生的经历说起了,他的妻子被别人当成玩物,自己家一百多口都被曹操杀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咱们来一起看一看。

三国五虎上将他下场最惨,一族老小100多人被屠杀,妻子沦为玩物

马超是五虎上将之一,他的武功自然是顶级的,而且马超出身很好,马超之所以是五虎上将中下场最惨的一个。他的悲惨和曹操是离不开关系的,曹操在历史上人们对他的看法不同,有人认为他是个英雄,也有人认为他是个坏人。曹操怀疑马超有造反之心,马超平时的说话办事,都特别不得人心,后来马超又私自动兵。兵权是国家最重要的权利,一般人不能调兵的,马超竟然敢触摸兵权,曹操就不能留他活路。于是曹操下令把马超一族无论老小抓捕,全部屠杀,一共一百多口人员。

三国五虎上将他下场最惨,一族老小100多人被屠杀,妻子沦为玩物

后来,马超在西凉和曹军战争多次,都没有取得胜利,因为曹操的实力很强,马超根本和他不是一个级别的。后来马超投奔了刘备,但是把自己的妻儿放在了西凉,这就有了后来的悲惨。西凉的张鲁向曹操投降了,然后马超的妻儿就被抓了,马超的儿子被张鲁所杀,为了向曹操表达自己的忠心。马超的妻子长得是很美丽的,容貌算是上等水平,而曹操心胸狭窄,自然不会放过这么一个机会。曹操就把马超的妻子送给了阎圃,这让曹操心里觉得自己报复成功,阎圃心里明白曹操这么做的意思,就让她受尽折磨。而马超知身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有着保护自己家庭的责任,但是自己的妻儿却遭到这样的折麽,被仇人迫害,沦为玩物,自己却躲在这里,对马超来说,这是一种内心的折磨。

三国五虎上将他下场最惨,一族老小100多人被屠杀,妻子沦为玩物

马超心里充满恨,早期自己的全家几乎都死在曹操手里,后期因为自己的错误,让自己的妻子承受这么大痛苦,自己的孩子也被杀害。马超心中恨不得立刻找曹操报仇,可是自己的能力有限,虽然他自己的武力顶尖,但是部队和曹军实力差距太大,他只能再寻找机会找曹操报仇。

当时马超投入刘备麾下以后,立下了很多功劳,帮助刘备打下了很多地方,刘备也重用他。但是不久他就在刘备军中受到排挤,日子过得也是非常艰难,这就和马超平时的为人办事有关了。马超平时不会和别人好好相处,说话也很不讨喜欢,而且自己又经历了这些事,对他的打击很大。马超当时还正在勇猛时期,如果在战场专心打仗,那肯定是一个猛将。马超下场最惨,常人怎么会体会到他内心的煎熬,全家老少一百多口被屠杀,妻子沦为他人的玩物,这么惨的经历让人可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