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地狱之门:苏联挖这个孔有12262米,发现黄金成堆,却不敢挖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看似天下太平,其实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已经是剑拔弩张。而当时两大阵营的超级大国,美国和苏联已经在各个领域开始了竞赛。这其中就有一个关于科研深钻头工程的竞赛。苏联和美国都想最先了解在地球中心有什么东西。为此苏联启动了被称为改变世界的科拉超深钻孔的项目,科拉钻井挖到了低下12262米,还发现了大量的黄金。但是苏联最终停止了这个项目,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地狱之门:苏联挖这个孔有12262米,发现黄金成堆,却不敢挖了?

这个项目非常的神秘,期间也流传过各种离奇古怪的故事。这个项目停止,对外宣称是因为科研经费问题。但是从参与项目的工作人员口中,可以听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当初这个项目是因为苏联和美国都希望在第一时间勘测到莫霍洛维奇不连续面,为此美国也曾挖了一个孔但是挖到4000米的时候就停工了。而苏联一直在进行着研究,这个项目一直进行了20年才挖到了12262米。据当时的工人说,钻头在3000米的时候就已经发生了一些奇怪的现象。当时的钻头会无缘无故的融化,或者是突然掉了,感觉像被什么力量拽掉了一样。等到了7000米以下的时候,就已经很难在往下钻了,钻头经常被卡住。当时流传很多工人,都因此辞职了。

地狱之门:苏联挖这个孔有12262米,发现黄金成堆,却不敢挖了?

不过这个项目还是有很大的发现的,在9500米的时候。科学家发现在这个底层有着丰富的黄金和钻石,就如同《地心营救》中的那样,当时经过分析发现这个地层的黄金含量高达80克/吨。而在地表连10克/吨的矿层都非常的少见。这样科学家们更有信心去继续完成这个实验了,他们梦想着有新的发现。

地狱之门:苏联挖这个孔有12262米,发现黄金成堆,却不敢挖了?

但是等到挖到12262米的时候这个项目却突然停止了,对外宣称资金不足。但是一个已经进行了20年的项目,用这种理由去搪塞,仍谁都是不信的。当时参与研究的阿撒哥夫博士曾说过这么一段话:“作为一个无神论的共产党员,我过去不相信有天堂或地狱之说,但作为一个科学家,我现在却不能不确信有地狱存在。”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有人说当钻头子在12262米时,钻孔中会有无数人的哀嚎,当研究人员放一个传感器下去后,录下了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在场的人无不惊恐。甚至有人说,有鬼怪从上面爬了出来。但是自从项目关停以后,苏联对这个项目决口。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项目停止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