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皇帝请丞相吃饭,却不给筷子,丞相饭后离去,皇帝:此人该杀了!

周亚夫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周亚夫是一名参加战争无数的一名武将,他治理的手下各个遵守法纪,因为他治军非常严格。曾经匈奴征战长安,就因为周亚夫驻军细柳,从而让百姓免遭践踏。除此之外,还因为他的指挥还评定了吴楚七国之乱,维护了汉朝百姓的安定。可是就这这样一位为汉朝立下汗马功劳的人,最后却在晚年被冤枉致死,让人很是痛惜。根据记载是皇帝请吃饭,却没有给他筷子,当时他身为朝廷丞相,等他这个丞相吃完饭离去后,皇帝就说:此人得杀了!

皇帝请丞相吃饭,却不给筷子,丞相饭后离去,皇帝:此人该杀了!

当时汉朝的汉景帝当上皇帝以后,那时候的丞相陶青告老还乡,所以丞相职位空了出来,因为周亚夫立下了累累战功,所以汉景帝很是器重与他,就封他为了新丞相,刚开始周亚夫确实很受汉景帝的重用,可是后来汉景帝对于周亚夫不让他废弃太子,领立新太子很是生气,慢慢就疏远了周亚夫。最后跟周亚夫一直对立的梁王在汉景帝面前更是费劲谗言,汉景帝对周亚夫的不满就越积攒越多。

皇帝请丞相吃饭,却不给筷子,丞相饭后离去,皇帝:此人该杀了!

如果当时周亚夫能够辞去丞相之职,可能也就不会经历后来悲惨的结局了,可惜周亚夫性格耿直,且刚烈,就处处与皇帝对立,最后汉景帝对他是没有一点点耐心了,就用了强硬的手段使得周亚夫辞官回乡了,没过几年,汉景帝身体越来越差,他感觉自己时间不长了,就又想起了周亚夫的好,想让周亚夫回来替他辅佐年级尚幼的太子。

皇帝请丞相吃饭,却不给筷子,丞相饭后离去,皇帝:此人该杀了!

可是想让他回来之前,又想到了他之前处处与自己为难的场景,因此汉景帝决定私下试探周亚夫,想了解一下他的老毛病有没有改掉。汉景帝就宴请周亚夫,可是他却没有给他吃饭的筷子,周亚夫一看皇帝没有给他吃饭的筷子,也很是不满,于是便自己要了一双筷子,把饭吃完了。汉景帝见他竟然如此就对周亚夫说道:“难道这还不能让你感到开心吗?”周亚夫听了之后更加生气,很是不愿的给汉景帝跪下请罪,汉景帝只是才刚刚说了一句:“起身”,周亚夫就快速站了起来,根本就不听汉景帝把话讲完,满肚子火气的离开了,汉景帝一看情况竟然如此,也怕周亚夫以后会生事,便对身边的人说道:“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能辅佐幼主呢?此人得杀了!”

皇帝请丞相吃饭,却不给筷子,丞相饭后离去,皇帝:此人该杀了!

后来周亚夫的儿子给他买了五百甲盾,原本儿子是准备等到周亚夫去世以后,发丧所用,可是有心之人就把此事告发,朝廷管事之人前来询问周亚夫,所买甲盾是为何?可是周亚夫确实也不明白,没有办法如实告知。朝廷管事之人就将此事禀告汉景帝,汉景帝怀疑周亚夫要造反,很是生气,就让廷尉前去调查,廷尉回来坚称周亚夫要造反。从而周亚夫受尽了委屈,可是又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就决定绝食来以证清白,五日过后,周亚夫吐血而亡,为国立下大功的大将军最后却受冤而亡,确实让人怜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