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台湾师生冬游宁夏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

来自澎湖科技大学、高雄餐旅大学等台湾院校的24名师生来宁参访,标志着2017年度“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师生赴宁游学活动步入尾声。一年来,191名台湾师生通过考察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西夏陵、须弥山石窟、黄河坛、贺兰山岩画、通湖草原等宁夏主要景区及博物馆,与北方民族大学师生进行交流,赏宁夏四季,品历史文化,体验“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醉美风光与人文风情。

\

今年的游学活动以展现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旅游资源为重点,紧扣丝路文化和时代特点,注重展现一年四季皆宜旅游的美丽宁夏,使台湾师生更好地了解西夏文化、黄河文化、回族文化以及大漠文化。通过导游、景区讲解员对宁夏所处地理位置、山川风物、文化传承、教育资源等多方面情况的介绍,“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美丽画卷变得更加生动、立体,加深了台湾师生对宁夏的了解,拉近了两岸师生的感情。台湾师生纷纷表示,回到台湾后一定会为宁夏旅游疯狂打Call,与亲友一起再来神奇宁夏,体验不同季节的不同美景。

\

\

\

\

\

\

在特色交流互访过程中,为更好地体现宁夏地区特色,结合台湾师生特点,紧扣宁夏地域文化实际,在北方民族大学的交流中,安排了传统民族服饰、民族舞蹈合唱、观摩教学、交流座谈及丰富多彩的学生团队拓展活动,为台湾师生更多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信息平台,搭建了交流、交融的良好通道。

\

\

\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高校师生赴宁游学活动,是宁台两地民间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明年,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结合宁夏实际情况,开发不同研学旅游线路产品,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此类活动,增强两岸青年一代对华夏文明及“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促进两岸师生及旅游业界之间的交流,助力宁夏旅游发展。(田文)

\

\

\

\

\

\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