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宁夏:冬季旅游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巨大的潜力

  12月18日讯 为全力打造宁夏冬季旅游品牌,彰显“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冬日别样风情,12月16日,“冬游宁夏 享受阳光”2017宁夏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在银川东线花溪谷观光园盛大开幕。
 
 
  宁夏:冬季旅游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巨大的潜力
 
  据悉,经过四年的精心打造,宁夏冬季旅游已从传统的冰雪项目,衍生发展出包括温泉养生、考古体验、军事探秘等形式多样的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旅游+冬季体育项目”、“旅游+冬季农业观光”等新兴领域逐步扩展,冬季旅游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巨大的潜力,成为宁夏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
 
  活动期间,宁夏各景区不断推出优惠活动:沙湖、黄河大峡谷、景城公园景区冬季旅游期间将免除首道门票;沙坡头、水洞沟、西夏陵、西夏风情园、贺兰山岩画、黄沙古渡、鸣翠湖景区门票五折或两折优惠;黄河楼、张裕酒庄、凤凰花溪谷、森淼生态旅游区、瑞信温泉小镇、檀溪谷温泉小镇等景区将对门票及各类项目开展大幅优惠活动;阅海公园景区免费送出1000张滑雪优惠券。
 
  同时,为带动江苏游客冬游宁夏热情,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景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中华回乡文化园、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西夏陵等7家景区对持江苏籍身份证的游客免除景区首道门票。
 
  在五市旅游部门统一组织协调下,宁夏众多景区还开展了冰雪项目、民俗活动、非遗展示、美食节会、室内采摘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沙湖景区将在开展传统冰上项目的基础上,举办2018全国第二届沙漠冰雪公益挑战赛、沙湖冬季小学堂研学游、首届“沙湖杯”冬泳挑战赛;黄河楼景区将举办大型民俗暨花灯文化节系列活动;黄河军事博览园将举办冰凌艺术节;黄河外滩景区将开展冬钓活动;固原市也将以乡村体验游为主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体验、品尝农家美食的活动。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坚持以全景全时全民全业的“四全”模式发展旅游业,大力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深入挖掘宁夏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优美的生态环境、奇异的自然景观,推动传统的观光游向休闲游、度假游、体验游方向发展,努力推动半年旅游向全年旅游转型升级。切实把宁夏旅游业培育成宁夏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努力把宁夏打造成一年四季皆宜旅游的、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伍策 鬼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