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发展无止境 郎酒走独特创新路成为高端酒市场新主角

春节少不了吃吃喝喝,尤其是酒类,既能增添节日气氛,也能促进亲朋好友之间的情感交流。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消费的理念也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酱香型白酒无疑成了餐桌上的宠儿。

据了解,酱香型白酒的酒精浓度科学合理,大多数酱香酒的酒精浓度一般在53%(V/V)左右,浓度53度左右是酒精和水缔合最牢固的浓度,酒精浓度在53度时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缔合得最牢固。加之酱香型酒的贮存期较长,游离的酒分子少。酱香型白酒浓度稳定,这在所有国内外蒸馏酒中也是独一无二的。一些低度酱香型酒存放若干年后,酱香依然浓郁,也是酒精浓度稳定的缘故。

近年来,中国酱香白酒市场发展迅猛,茅台与郎酒被称为是中国两大酱香白酒鼻祖。其中茅台一骑绝尘,2017年前三季度以445亿的营收拿下了超过200亿的净利润,整体毛利率超过90%。A股市场,茅台的市值一度突破万亿大关,牢牢把控着股王的头衔。

而郎酒早在2012年也冲入了百亿俱乐部,成功的法宝就是对之前林林总总的产品进行了瘦身,并推出了“红花郎”这个经典大单品。2017年,郎酒把握消费升级的趋势,又对组织架构、品牌、产能布局做出深度调整,将其酱香、浓香、兼香重新分割和定义,以瘦身战略为核心,并以“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重磅推出“青花郎”。

\

目前,郎酒与韩国、加拿大、俄罗斯的经销贸易也即将达成,并正与东南亚、非洲等市场进行着贸易合作的洽谈。虽然国际市场在其整体销售比重中依然是相当小的份额,但这一系列国际化的举措显示,郎酒集团已然将国际市场作为了未来发展的一个目标,并已在品牌和渠道上开始努力。

在健康消费新时代,郎酒精准把握市场机遇,以“瘦身”战略抢占市场,以开拓国际市场为目标,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