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长江汽车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12月4日,工信部公布了第30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五龙电动车集团旗下子公司杭州长江汽车进入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这是继去年5月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产业[2016]1052号)》后,长江汽车同时获得工信部新能源汽车资质准入,标志着长江汽车正式获得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许可。据长江汽车消息,“双准入”也预示着长江纯电动乘用车板块将在2018年正式启动运营。

\

2016年4月,长江汽车在杭州举办了正式投产仪式,并发布了全新电动汽车品牌“长江EV”。今年4月,长江汽车发布了“2017长江汽车全球战略”,未来将会坚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坚持“两条腿走路”——同时规划纯电动和氢燃料汽车,并且同时布局客车和乘用车的发展。

据长江汽车透露,在乘用车发展方面,“将秉承长江汽车一贯的原则,坚持正向开发,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化,同时将坚持细分市场的替代战略。立足市场需求与终端用户需求,提供具备替代性的电动乘用车产品。长江汽车方面表示,有关乘用车产品的具体信息将会择机对外界披露。

\

据介绍,长江汽车母公司五龙电动车自2010年起便通过并购、合作、投资等动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充分布局,目前,五龙电动汽车旗下有两个一级研发中心、两个锂电池生产工厂、两个整车生产基地,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贯通。今年8月,五龙电动车在美国合资Chanje公司向长江汽车订购90辆电动汽车及1755件电动汽车相关零部件,2017年9月已出货到美国交付。今年10月中旬,长江汽车与中渝国际在杭州正式签署销售协议,中渝国际将在年底前采购公司500台G08电动商用客车,订单总额超过亿元,车辆交付后,将被陆续投放到杭州高端旅游租赁市场及大型公司通勤市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