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李书福代表:到2020年吉利90%以上都是新能源汽车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并对媒体开放,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李书福表示,国家十分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减免电动汽车的购置税,鼓励企业研发电动汽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连续3年位居世界第一。

“我们已经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到2020年,吉利汽车90%以上都是新能源汽车。”李书福透露。

李书福说,中国新能源汽车还有许多困难要克服,改善空间还很大。吉利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将与其他中国同行一样,不断扩大规模,提高用户的消费体验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