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日本的造车技术为什么这么发达?

小小的日本为什么能够制造出世界上最出色的汽车,日本的汽车为什么能和美国甚至欧洲的一些厂商媲美,成为全世界汽车市场的畅销品,丰田、本田、马自达等我们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以自己皮实、省油的特点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喜爱,而同样在高端汽车市场日本的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也足以和奔驰宝马等一线汽车厂商叫板。

日本的造车技术为什么这么发达?

首先,日本汽车公司的管理制度在学习欧美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大规模普及精益生产,所有环节精益求精,而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一直延续和蔓延到了日本的各行各业,以致于我们对日本人的印象都是严谨谨慎的形象。

再一点就是日本人对于造车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研究,因为是岛国,节能环保就是其造车的基本出发点,同时对于汽车发动机的研究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新能源逐渐成为主流之后,日本车企也加紧研发相关产品,积极占领领先位置。

日本的造车技术为什么这么发达?

还有一点是日本最初生产的都是小型车微型车,这为他成功打开了美国市场,我们都知道美国的汽车都是大排量的汽车,用油量巨大,而在石油危机时期,日本成功把握机会,出口美国,日本车因为自己省油便宜的特点成功打开了美国市场,大受美国消费者欢迎。

最后任何产业都离不开政府的扶持,日本的汽车产业同样如此,日本政府为了解决就业问题,实现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汽车振兴的政策,鼓励日本车企和外国汽车企业合作,使日本车企迅速学习相关核心技术。同时通过立法的形式,将汽车产业确定的日本的国家支柱产业。

日本的造车技术为什么这么发达?

除了上面这些,日本车企的企业文化、学习并且加以创新的学习精神,积极探索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忧患意识都是他们成功的秘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