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谯城区部署2018年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清欠治欠集中整治工作

 
 
 1月3日下午,谯城区召开了全区农民工工资防欠治欠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了2018年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防欠治欠集中整治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志国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副区长阮中海主持会议。区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谯城区安排部署2018年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清欠治欠集中整治工作2.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区重大欠薪案件的基本情况,随后解读了《谯城区2018年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防欠治欠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对区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服务大局,深刻理解新时代对清欠工作的新要求。强调要把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作为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攻坚克难的工作实绩上,树立问题导向,努力在治欠保支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清欠工作政策措施的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长效体系。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完善欠薪失信惩戒机制,抓好督导检查。二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夯实组织基础。严格坚持和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职责任务,严肃纪律要求,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三是进一步加强考核,保障工作落实。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对政府目标考评体系。
 
  三是强化措施,全力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攻坚战。强调要通过部门联动,集中处置,畅通渠道,加强舆论宣传,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正确引导,扎实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打赢新一轮治欠保支攻坚战。(区人社局 王东晨 博凯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