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因为没给老人让座,老人拿拐杖戳孕妇肚子

t018a4ddd2b5adaa354.jpg?size=625x346

坐车的时候给老人孕妇让座是我们都知道的。可是现在出现了很多道德绑架的。觉得说你就是必须要给人让座,特别是一些老人倚老卖老。一上车就觉得自己是老大一样,谁都必须给自己让座。

t018688cebb9d3a0518.jpg?size=638x386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新闻,一辆公交上面,车上满满都是人,一个姑娘坐在了爱心座位上面。后面上来了一个老人,就要那个姑娘让座给自己。可是那姑娘并没有起来给自己让座,老人一生气就拿了自己的拐杖直接往姑娘肚子上面招呼。姑娘也急了,就对着老人说,我是孕妇,你这是干嘛啊。姑娘这句话引起了车上乘客的注意。老人明知道对方是个孕妇,自己还那样子了,也不愿意跟人家道歉。

t01596130adef859cf0.jpg?size=633x393

这样的道德绑架在我们的生活中真的普遍存在。有的人甚至直接打人。其实在我看来,让座这种事请就是看自己的,没理由说我已经很累了,还一定要把座位让给你吧,可能我今天身体不舒服呢,我还需要别人的帮助呢,为什么你就要我去迁就所有人呢。

所以说大家还是管好自己的事情,愿不愿意让座那都是自己的事情,你愿意让你就让,你不愿意也不用勉强。不要总是道德绑架别人,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