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使用“一阳指”,女子泪流不止,网友:坏人变老了

中国的传统美德有很多,“尊老敬老”就是其中之一。但是有一些老人的行为,难免会让人觉得很过分,新闻上面也爆出了不少老人,做着和他们年龄不符合的事情,倚老卖老,让人不耻。

\

大家看到过这么一则新闻吗?一位年轻人因为让座的速度慢了一点,老人居然对其破口大骂,让座是一种美德,然而就算别人不给你让座那也是人家的自由,你也没有资格说人家什么,更别说骂人了。

还有一个新闻说,一个老人威胁一个小学生,说要他是不让座,就把他的书包扔了,这些老人估计也不值得那么让人尊敬吧。不过,最让人大跌眼镜的,要属下面这个大爷了。

\

在一辆空旷的公交车上,一名大爷就一直站在一名年轻女子后面,手中拿着报纸挡着,公然在公交车上对年轻女子使用“一阳指”,据报道,这名大爷已经是惯犯了,当年就报道过,但是现在依旧如此。如此卑鄙下流的手段居然出现在一名大爷的身上,实在是让人想不通。那名女子因为害怕大爷碰瓷,年纪还那么大了,就在那边忍着,但是眼泪却是忍不住往下流。对此,有网友说了,不是老人太坏,而是坏人变老了。

\

不过,这种事件毕竟比较少见,不管如何,尊老爱幼还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不能因为一些老鼠屎坏了整锅粥,导致这种美德的缺失。我们只要把这种美德发扬光大,就算老人再怎么坏,也不关我们的事,总有法律会去制裁他们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