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国足 巨星 首秀—2018中国杯三大看点

2018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于22日在南宁打响。与去年的首届赛事相比,进入第二个年头的中国杯看点颇多。中国男足重新集结、苏亚雷斯等超级巨星悉数来华、吉格斯以主教练身份率领威尔士队的首秀都让本届赛事备受期待。

国足

2018中国杯是中国男足自去年12月打完东亚杯之后第一次亮相。与去年的二线阵容相比,本次比赛中国队以参加过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球员为班底,并招入了彭欣力等新面孔。但不久前伤愈复出的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并不在名单中,这也让这位老将在国足的百场秀不得不推迟。

目前距离2019年亚洲杯已不到一年,由于中国队在2018年没有世界杯比赛任务,因此从备战亚洲杯的角度来看,与威尔士等强队过招将成为中国队难得的热身机会。

亚洲杯抽签仪式将于下月举行,除东道主阿联酋队之外,只有在亚洲排名前五的球队才能获得另外5个种子队资格。在国际足联本月公布的排名中,中国队正好位列第五,若想保住种子队席位,中国队必须有所作为。所以,本届中国杯并不能完全成为里皮考察新人和磨合阵容的“试验田”。

巨星

与基本以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相同,另外三支受邀参加中国杯的球队——乌拉圭、威尔士、捷克也尽遣主力。除了阿森纳球星拉姆塞因伤未能随威尔士队来到中国之外,苏亚雷斯、卡瓦尼、贝尔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球星均将在南宁献技。

在这三支球队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乌拉圭队。乌拉圭不仅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也是中国杯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将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为了更好地备战世界杯,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不仅带上了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样的绝对主力,也征召了马竞铁卫戈丁、国际米兰中场贝西诺等悍将。对于球队的一些边缘国脚来说,此次中国杯想必也是他们在主教练面前展现自己以搭上世界杯末班车的最好机会。

首秀

在威尔士阵中,最大牌的球星当属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贝尔。在“红龙军团”的教练席上,同样坐着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那就是前曼联飞翼吉格斯。

作为曼联“92班”的代表人物之一,直到40岁才退役的吉格斯曾为曼联赢得13次英超冠军,以及两座欧冠奖杯。效力“红魔”超过二十载,吉格斯创下的各项纪录不胜枚举。

虽然作为球员吉格斯的阅历足够丰富,但他在主教练这个岗位上只能算是新手。他曾在2013-14赛季作为曼联临时主教练执教了四场比赛,后来又作为范加尔的助手执教了两个赛季。今年1月中旬,威尔士足总宣布正式任命吉格斯为球队主教练。巧的是,吉格斯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便是对阵中国队。当吉格斯遇上里皮,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无疑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