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谷歌2017年售出630万台音响,超过了预期

  【TechWeb报道】1月7日消息,提到智能音箱,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亚马逊的Echo,该产品可谓是这个领域的首款产品了,但实际上类似的概念早就在智能机器人或者家庭陪伴机器人身上使用。主要承载体是海量的语音内容和AI技术以及语音交互技术的发展,引领了智能音箱行业喷射般的前进。
 
 
 
  实际上无论是亚马逊、谷歌还是产品迟迟没有上市的苹果,都积极布局这一领域,根据谷歌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这个领域远比大家想得增长更迅速。按照谷歌的说法,他们2016下半年公布的Google Home和Home mini音箱在2017年度卖出了630万台左右。甚至超过了预期,要知道在这一领域并不是只有谷歌一家公司。
 
  不过谷歌Home产品有着独特的优势,谷歌旗下的Android系统已经占据了绝大部分智能手机市场,因此语音助手assistant在收集数据方面有着巨大优势,这就导致了AI有更多样本可以学习,能够提供的语音回答内容更精准,加上支持8种语言,可以在全球很多地方使用。这一点并非其他竞争对手可以比拟。
 
  另外,谷歌方面表示将会首次参展CES,而Home产品系列将会是重点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