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谷歌推出AI研发搜索引擎

\

谷歌发布了一个帮助研究者查找在线数据的免费搜索引擎:数据集搜索(Dataset Search)。谷歌表示,该引擎面向科学家、数据记者、数据极客等人群。

据搜狐科技报道,数据集搜索与谷歌的其他专用搜索引擎一样可以免费使用,它基于拥有者对文件和数据库的分类方式来查找文件和数据集。该引擎读取文件内容的方式与搜索引擎搜索网页的方式不同。有专家表示,该引擎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可以极大地促进开放数据运动的发展,这一运动旨在实现数据的开放利用和重复利用。

目前谷歌已经正式对外测试开源数据集搜索引擎,用户在键入数据集名称或关键信息后,该搜索引擎会给出一系列数据源列表,每一个数据源都会有简要的介绍,例如更新日期、作者、版权和内容说明等。

随着数据集搜索的不断改进,未来它也许会跟谷歌学术整合,将特定研究领域的搜索结果关联到相关数据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