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科技部第30届科技扶贫团来陕西省开展工作交接与科技扶贫调研

  为做好科技部定点扶贫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科技部第30届科技扶贫团于2018年1月28日至30日来陕西省开展工作交接与科技扶贫调研。
 
  1月29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韩文胜、农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一行在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的陪同下调研佳县科技扶贫工作。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榆佳工业园区榆能集团和陕西有色天宏瑞科公司,了解了榆能盐化真空制盐项目、陕西有色多晶硅项目的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对榆佳工业园区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相关企业积极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在扶贫团交接仪式上,韩文胜副司长充分肯定了第29届扶贫团的工作,同时强调本次交接要遵循压茬交接的原则,第30届与第29届扶贫团在工作上要充分交接,尽快落实科技部领导指示精神,在延续上一届扶贫团工作基础上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做好扶贫工作的收关总结,打好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表示,自2002年佳县作为科技部定点扶贫县以来,佳县扶贫工作得到了科技部、陕西省科技厅和榆林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推动了佳县在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新技术试验示范等方面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佳县经济社会发展,佳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扶贫团的工作,共同致力于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1月30日,调研组一行还赴柞水开展工作交接与科技扶贫调研。在柞水召开的工作交接会上,科技部人事司负责同志介绍了科技部第30届科技扶贫团柞水执行团利斌同志情况,柞水县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柞水县科技扶贫和科技部第29届科技扶贫团柞水执行团团长敖翼工作情况,韩文胜副司长就第30届科技扶贫团柞水执行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在科技扶贫工作集体访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柞水县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包村干部等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