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科技部黄卫副部长会见香港创新及科技局杨伟雄局长

  2018年1月29日上午,科技部黄卫副部长在京会见了香港创新及科技局杨伟雄局长一行,双方就召开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12次会议以来重点工作推动的情况和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黄卫副部长对杨伟雄局长一行5人到访科技部表示欢迎。他指出,去年11月召开的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12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后,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召开的两地科技合作方面的重要会议,两地科技创新合作走进新阶段。会议研究制定了2017-2018年度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工作计划,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合作委员会各有关单位积极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实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他强调,科技部将加快推动相关科技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强化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支持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杨伟雄局长感谢一直以来科技部在推动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努力。他指出,推动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支持香港创新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香港带来人才、资金、物流和信息的融通,更好地推动香港科技创新深度融入国家创新发展。他表示,未来特区政府将持续增加科研经费投入,期待进一步加强与科技部的合作,推动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许倞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叶冬柏主任、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张炳清副司长、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吴学梯副司长、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徐捷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吴程副主任等陪同会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