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纽恩泰:新观念带动南方空气能热水器市场

受到北方“煤改电”工程的影响,近几年来北方地区空气能热泵知名度大涨,销量呈节节上升趋势。2017年里,仅北京一地,就新增空气能热泵30.2万台。因此,目前许多空气能热泵经销商,都习惯将目光集中在北方采暖市场上。这样的策略不能说不好,但是身处市场激烈竞争的洪流中,眼光一定要敏锐,视线一定要长远。

\

北方老百姓因为环境、习惯等原因影响,冬季洗澡比较少,因此对冬季热水的需求比南方低。相反,南方热水市场却有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不仅是因为南方老百姓有就算是冬天,也要每天洗澡的习惯,更是因为在没有暖气的冬天里,能洗上一个美美的热水澡,对南方老百姓而言那就是在取暖。

同时,南方尤其是广东、江苏、浙江等省,都是经济发展比较发达地区,这些地区的居民平均收入不低,因此这些地区居民对生活质量、家居环境等要求也会更高。节能、环保、安全、健康的家用电器,更容易成为他们添置家电的首选。空气能热水器主要利用空气中的热能为能源制造热水,制热效率高达400%,是电热水器的4倍,且整个制热过程不用煤,不用天然气,不会产生任何排放,更不会有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非常符合居民的需求。因此近年来,在我国家用热水器市场中,空气能热水器的市占率已经后来居上,远超过太阳能热水器。

除了家用热水市场外,空气能热水器在商用热水市场中的份额,也呈逐渐扩大的趋势。尤其是2017年,南方各省纷纷出台不同的节能减排政策,以推广以空气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在我国的发展。目前我国南方地区的宾馆、酒店、医院、工厂、会所等场所,已经成为空气能热水器占领南方市场的先锋。

前景虽然一片光明,但尚未到得意之时。电、燃气两大热水器,依旧是目前热水市场的两大巨头。作为一款新型的热水设备,空气能热水器应该如何发展,才能在两大巨头的夹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2018年4月2日,“纽恩泰2018优秀经销商年度峰会暨第三届中国空气能大会武汉站”上,纽恩泰将诚邀空气能行业知名精英专家、行业媒体等一起,为推动南方空气能热水器市场发展,而进行友好讨论与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