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刘传军解读供应链服务 美菜网与客如云强强联手全面布局餐饮红海

客如云第二届开放平台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本次大会重邀来自中国餐饮零售业的50余位重磅大咖和1000余位餐饮上下游产业链精英一起,与客如云共同描绘2018年中国“餐饮+零售”新趋势。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在大会上发表了以“开放、融合、共赢”为核心的主题演讲。

大会上,奥马电器&钱包金服董事长赵国栋、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信良记&新辣道创始人李剑、美菜网创始人兼CEO刘传军、盖雅工场CEO章新波等人,都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对行业的理解与经验。

\

美菜网创始人兼CEO刘传军在客如云第二届开放平台大会上发表演讲

作为餐饮零售行业的从业者,压缩成本还得从供应链上谈起,美菜网创始人兼CEO刘传军也在客如云第二届开放平台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主题演讲”餐饮供应链变革的攻坚战”。

据了解,美菜网是中国较早出现且口碑很好的农产品移动电商。美菜网自营涵盖:新鲜水果蔬菜、肉类、冻品、调料、熟食、饮品、日常用品等。美菜网致力于打造中国食材订购的第一品牌。

“截至2017年供应链市场为3.9W亿,而中国餐饮行业每年保持10%的增长速度,再预想一下未来的十年,十年之后极有可能中国的餐饮人均消费会与美国接近持平,设想那个时候中国是美国人口的5倍的情况来看,十年之后中国的餐饮市场将要超过3.5万亿美金,这是一个极其庞大且快速增长的市场” ,美菜网创始人兼CEO刘传军在客如云第二届开放平台大会上阐述了中国餐饮行业的增速发展的现状。

\

美菜网创始人兼CEO刘传军

刘传军还指出当今餐饮行业增速惊人,而市场却非常低效。现有的农产品供应链经过了多方环节,农产品的流通成本甚至占了总成本的60%,蔬菜品类年损耗30%,每年损耗蔬菜接近1亿亩土地种植的总产量,而比较美国、欧洲,蔬菜的损耗仅仅只有5%。信息的不对称、物流问题、、层层环节出现的损耗,这让上游与下游之间隔开了一个鸿沟,这正是导致中国农产品供应链环节低效的核心问题。

\

刘传军发表精彩演讲

刘传军在介绍自己的供应链网络时表示,希望通过服务更多的餐厅去逐渐累计规模,到上游去实现农产品更低的价格且足够稳定的品质,他认为低效的传统供应链已经无法满足庞大的食材供应链市场,F2B将成为餐饮供应链的新模式。而美菜网如今在做的事不仅是农业现代化,还有精准扶贫。未来也希望能够通过与客如云的合作,帮助服务更多的餐厅,帮助他们做好生意。

据悉,客如云的“物端”不仅有进销存预警、采购建议等供应链服务,与美菜网等直供平台的连接,快速帮助餐饮商家实现一键下单、账期谈判、跨平台比价等多种有价值的功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