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提前布局5G与3D结构光 尽显OPPO核心技术锋芒

OPPO一直以来都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的手机厂商,无论是“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还是如今的“Ai智能美颜”等,OPPO都将成熟的技术带到了每一个用户的身边,受越来越多用户的赞许和使用。其实,这些好用功能的背后是OPPO极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超前布局。

b35558ba205b457d8828e958441bb729

前段时间,OPPO举行了5G&3D结构光技术媒体沟通会,并在现场完成了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OPPO在演示中使用了高通的5G新空口终端原型机,通过定制版OPPO R11s智能手机的RGB和结构光摄像头分别采集被摄物色彩和3D深度信息,再经过5G 传输,最终在远端显示器上实现三维人像画面的还原,这一演示的完成,既开启了5G应用的探索之旅。除此以外,OPPO还宣布将会在半年内商用3D结构光,这一消息的公布,标志着OPPO在3D结构光和5G这两项技术上走在了手机厂商前列。

24e8bab2a85c48349a37d9076f0b6eda

众所周知,研发新兴技术是一项高风险的事情,布局一旦出错就可能出现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的情况,但OPPO却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打造出用户喜欢且实用的产品体验。此前,OPPO展示过5倍无损变焦的潜望式镜头;还展示过VOOC超级闪充技术;曝光过折叠屏技术专利;这些创新技术的展示和曝光,都为OPPO手机的未来形态探索了更多性性。

c057b95dd7dd4c61a33970ce69123ab3

技术上创新离不开背后强大的全球技术布局,OPPO已将研发部门分布全球。研究院的总部设立在了深圳,下设有北京研究所、上海研究所、深圳研究所、东莞研究所、日本(横滨)研究所和美国(硅谷)研究所六大研究所,将在硬件、软件以及标准三大领域展开深入全面的研究工作。这些研发部门的设立为OPPO的技术创新和布局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411180438

OPPO进入2017年后,不仅加大了技术创新研发,甚至还为未来三五年甚至更长远的技术风向都做了布局。比如现在OPPO R15上最为吸睛的超视野全面屏,其专利早在2017年1月就开始申请,比起苹果的iPhone X还早8个月,也因此可以看到OPPO布局的前瞻性。

image009

目前,OPPO已掌握3D结构光和5G网络技术两项核心技术,半年内的OPPO新机极有可能会加以应用并发布,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相信在未来,用户们都会将把目光都聚集在OPPO的创新与前瞻性布局上,因为有创新才会有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