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沈向明:探索外星生物推动科研发展

最新天文观测发现,太阳系外行星存在生命所必需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以及水等大气图线,天文学家甚至已能通过大望远镜和先进技术直接观测到围绕恒星旋转的行星。目前,对太阳系外行星的观测,正朝着推翻“生命中心说”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天文观测表明:地球并非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摇篮。

blob.png

关于“外星生物”人类一直以来都没有停止探索的步伐。十年前,“旅行者号”探测器和“新视野号”探测器带着人类文明的信号向外太空前进,同时,不断通过收集太空无线电信号来解密“外星生物”。有科学家猜测,在银河系中,地球只是一个小行星,比地球更大在岩质行星是很常见的,这其中可能就有生命的存在,甚至是智慧生命的存在。还有科学家认为,外星人是存在的,外星人或许已经发现了地球,只是处于某种意识,拒绝与其他生物进行交流。

一直致力于人类生命研究以及天体研究的沈向明教授曾在采访中表达了“外星生物是存在的”这一观点,为此,还例举了多个案例。“凡事陆地上有的生命,海洋也一定有类陆地相同的类生命物种的生命存在……娃娃鱼哭的声音像孩子,长的四肢,前面有两个手的五个类人类的手指,后面两个有着类人类的四个脚趾……还有玳瑁与陆地上的老鹰几乎超相像……,而宇宙也是这一规律。”沈向明教授谈到。

望向宇宙,很多科学家们虽持不同的看法,但研究的热情与专注始终是让人肃然起敬的。星际外星生物学开创推动者—沈向明教授,始终以高度的热情专注于人类与天体生命科学研究,从没放缓探索宇宙、探索生命的脚步。目前,已经建造了国内一流的生物制药基地和与世界生物先进科技同步的星际生物研究中心,为地球生物以及外星生物领域研究作贡献,推动科研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