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NASA专家:20年内或可发现外星人 看好土卫二和木卫二

\

土卫二

凤凰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11月17日报道,据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领导地外生命搜寻项目的科学家称,人类数十年后即可发现外星人。在搜寻地外生命的努力中,科学家更看好土卫二和木卫二,它们与地球环境相近。

最近数年,人类探测能力有了大幅提升。1930年冥王星的发现,曾经被认为是千载难逢的壮举,不到100年后的今天,人类已经从数千个恒星系统中发现了逾3500个系外行星。

专家表示,对地外生命的搜寻参考了地球的特征,帮助科学家区分不宜居的星球和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例如土卫二和木卫二。

NASA戈达德太空研究中心的托尼·德·吉尼奥(Tony del Genio)表示,“在搜寻地外生命前,我们在尝试搞清楚哪类星球拥有适合生命存在的气候。我们利用用来预测21世纪地球气候变化的气候模型,模拟已经发现和假定的系外行星的气候。”

\

距离地球11光年的这颗行星被认为最有可能存在外星人

行星是否宜居取决于多个因素,其中包括与恒星的距离。与恒星的距离决定了行星是否有适合的条件保持液态水,距离恒星太近或太远,行星表面可能会干旱少水、寸草不生,或完全冻结。

根据对地球上生命的研究得知,水是生命存在的关键。NASA在名为《如何寻找有生命的星球》的视频中解释,“在我们考察过的地方,无论是沙漠还是南极洲,或是我们探索过的海洋或地壳的最深处,只要有一小滴水,就会有生命存在。因此,水一直是NASA搜寻宜居星球努力的核心。这也是科学家对土卫二和木卫二喷水感到激动的原因。它们不仅存在水,还可能像地球这样存在遍及整个星球的海洋。”

\

地球的特征帮助科学家筛选可能宜居的星球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研究科学家莫根·凯布尔(Morgan Cable)解释说,探测到水彻底改变了科学家对土卫二和木卫二的看法,“在卡西尼号宇宙飞船发现一个液态水次表层海洋前,我们认为土卫二是一个毫无生机、冰冷荒芜的星球”。

NASA解释说,研究人员还在寻找某些大气层气体,更具体地说,他们是在寻找含有氧气和甲烷的环境。在同一个大气层中发现这两种气体时,“你就得到了存在生命的明确证据”。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研究人员肖恩·多马加尔·高德曼(Shawn Domagal-Goldman)表示,“有多种方法可以在行星大气层中累积氧气和甲烷,但在同一个大气层中同时存在这两种气体的唯一方法,是以超快速度同时生成它们。我们知道的能同时生成氧气和甲烷的唯一途径是生命”

专家解释说,在搜寻外星生命过程中,排除可能的虚假信息也是很重要的。凯布尔说,在研究可能的宜居星球时,“生命必须是最后一种可能的假设,必须排除所有其他解释”。

\

研究人员借助先进仪器研究系外行星

人们希望先进的仪器有助于发现系外行星的更多细节。例如,一名研究人员在利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深空气候天文台上NASA的地球多色成像相机的图像,模拟未来探索系外行星时可能发现的现象。

德·吉尼奥表示,“我认为,未来20年我们将发现一颗符合条件的系外行星。”

许多人都将目光瞄向了土卫二和木卫二。NASA阿姆斯研究中心科学家安德鲁·鲁斯比(Andrew Rushby)说,“过去50年,人们一直在说20年后就会发现外星人。我认为还需要数十年时间才能发现外星人。如果我是一名赌徒,我也会看好土卫二和木卫二” (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