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突破技术壁垒, OPPO Find X实现屏占比信号双领先

OPPO Find X一经发布,在科技圈掀起轩然大波。曲面全景屏屏占比高达93.8%,浑然一体的完美外观打破了现有技术对全面屏的限制,在一众刘海屏中宛如一股清流。外观出众自然是亮点,但作为一款手机,硬实力才是最让人重视的。

\

不是手机发烧友,可能会不懂得这其中的关系。屏占比过高,意味着原本出现在屏幕上的许多配件都要占用其他空间,空间利用不当会对手机性能有所影响,这其中,天线信号首当其冲。而OPPO Find X在如此高屏占比的设计中,仍然将信号强度保持在优秀水平上,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在这次OPPO媒体工厂行中,我们终于有机会亲自探索OPPO Find X背后的秘密,听OPPO Find X工程师们为我们揭秘OPPO Find X高屏占比和强信号背后的巧思构想。

\

全面屏天线设计相较于传统模式更为困难,尤其在OPPO Find X区别于齐刘海,做到了真正的全面屏情况下,无论是全面屏对天线净空区的挤压,还是前置摄像头结构光等占用天线净空区,都会造成净空区变小,从而导致辐射降低,信号变弱。

针对这个难点,OPPO Find X运用两个天线设计来完成信号的优化。通过这样的设计,不仅能提升了终端通信能力,更增强了多种场景下的客户体验。

一是滑动式智能天线设计。双轨潜望结构这个专业名词你大概已经听过很多遍,不过这一点常因摄像头隐藏而被熟知。除此之外,滑动式的智能天线设计系统,也同样保证了滑入滑出状态下两种OTA性能,无论是结构处于什么状态,都能有效保证信号的发射接收。如果你认为OPPO只能做到这样那就大错特错了,针对不同场景下用户的使用习惯,OPPO采用了分布式天线设计。传统天线设计一般将天线放置在手机顶部,OPPO Find X采用八变线双核智能切换方案,利用一些极限空间将天线分布在侧边和底部。这样一来,无论是左右手接听,还是双手握机打游戏,都能优先调用最佳的信号状态。

\

二是4×4mimo和4RX以及wifi双频mimo的设计。这个设计将下载速度提升了一倍,终端接受能力会提升4dB以上,wifi会提升一到两个dB。这样的技术与分布式天线设计配合,也将用户体验提升至更优状态。

两项设计相辅相成,将极限的空间作用发挥至最大,不仅保证了信号强度,更将OPPO Find X的全面屏设计完美呈现出来。

\

针对OPPO Find X全面屏设计,还有些用户想知道未来外观“下巴”是否会再度升级,产品经理表示OPPO Find X现有的设计已经不受限于天线净空区,如果后续COP上更进一步,会更进一步收窄底边。

对于这一点,我相信OPPO给我们的答案是真诚恳切的。通过OPPO Find X,足见OPPO在创新这一课题上从未懈怠。OPPO着眼于用户,持续探寻着用户更深的使用需求,并尽全力完成最大优化。这份探索,使OPPO这家企业比他的产品更为独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