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超市女老板连续七年捐款助人 过年给贫困户赠送物

  过年给贫困户赠送物资 为绝望病人捐献医疗费
 
  超市女老板连续七年捐款助人
 
  在黄陂区滠口街,提到殷燕琴,可能有人不认识,但是提到“天喜超市女老板”,周围的街坊邻里没有一个人不认识,没有一个人不会竖起大拇指:“乐善好施的女老板!”这是一个连续七年为有需要的人捐钱捐物的好人。
 
  殷燕琴今年38岁,在滠口街上一栋居民楼下,经营着一家叫做“天喜超市”的小超市。她个子不高,穿着和超市里员工们一样的衣服,圆脸素面,丝毫看不出任何老板的作派。
 
  2003年殷燕琴23岁时,她来到滠口办起了这家小超市。连续五六年,生意不太好,当初的三个合伙人中,一个人选择了离开。随着滠口的发展,加上天喜超市价廉物美、服务优质在居民邻里间赢得了口碑,到2011年前后,小超市的经营有了些起色,就从这个时候起,她的捐赠开了头,而且就再也停不下来。
 
  第一次捐赠是因为滠口街兴办第一届邻里文化节。殷燕琴为感谢周围居民对她经营超市的支持厚爱,也有感于环卫工人的辛劳和奉献,当日对20名环卫工作者和20户困难群众分别捐赠二百元物资。
 
  刚开始,有人偷偷议论,“不就是博人眼球,换个法子搞促销嘛。”殷燕琴没有在乎其他人怎么想,怎么看,在邻里文化节的捐赠成了她固定的事。7年来,天喜超市累计为环卫工人、困难群众捐赠物资6万余元。
 
  狗年春节前,她又拿出了超过3万元的过节物资,为最美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农户以及贫困户代表共60人发放了丰厚的慰问品。
 
  去年,在她婆婆住院期间,邻床一对来自河南的患心梗的农村夫妇贫困无助,每天以泪洗面,治病花光了他们所有的钱,包括求亲告友借来的十万元,由于再也借不到继续治疗所需的一万元时,他们准备放弃治疗回河南。
 
  “我实在不忍心看到他们就这样放弃治疗。”在医院照顾婆婆的殷燕琴从家里拿来一万元交给了这对河南夫妇。
 
  “你自己没有豪车,衣着也没有名牌,为什么要把经营超市好不容易赚的一点钱,很容易就拿出来捐赠咧?”记者问殷燕琴。
 
  “我自己这几年生活还过得去,经营方面也有抗风险的能力,碰到确实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帮点就帮点,这样我心里觉得挺好的。”殷燕琴对记者说,“老公、婆婆赞成我捐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也希望我的两个孩子能看到我现在做的一些事,能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将来做个有爱心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