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九旬老人来卖葱 饭店老板全买下 原因暖心

9月14日,辽宁沈阳,92岁老人走进一家火锅店推销自家大葱,老板见状,将老人手中的大葱全部买了下来。对此,饭店老板解释说,20元对我来说不算太大的负担,可能对老人来说,他就能早点回家,不用那么辛苦。

\

 

 

9月15日,一个关于两捆大葱的暖心“谎言”在微信朋友圈中刷屏——面对衣衫破旧的老人贩卖的大葱,火锅店经理“高价”包圆儿了两捆,并告诉老人以后有葱都可以送来,“葱只能留给员工自己吃,包圆儿他的葱只希望老人能早点回家。谁都有需要帮一把的时候,我只是做了分内事。”

\

图片来源:梨视频截图

老人进店卖大葱 火锅店经理包圆儿

9月14日9时许,一位衣衫破旧的老者走进了位于沈北新区道义大街附近的美津火锅花园沈北店。攀谈了几分钟后,服务员们才明白过味儿,原来这位老者进店的目的是推销自家种的大葱。

“这位老大爷今年已经92岁了。他说一捆给8元钱就行,希望我们能留一捆。”区域经理尹旭表示,这位老人腿脚也不太利索,看样子确实挺大岁数了。

“我问大爷还剩多少大葱,他说拢共就这两捆,于是我掏了20元钱,让他把两捆大葱都留下,钱也不用找了。”尹旭说。听说对方要将所有大葱包圆儿,老人不由得向他发问:“孩子,你买这么多大葱能吃得了吗?”

为了让老人放宽心,一旁的尹旭说:“这大葱质量不错,刚好店里马上要派人去买大葱。”临别时,尹旭嘱咐他,如果家里还有大葱的话,可以都送过来。

\

图片来源:梨视频截图

高价买葱的背后:只为让老人能早点儿回家

尹旭表示,望着远去的苍老背影,其实,他的心里挺不是滋味儿,很难受。事实上,这些大葱并不符合店里的收购标准,只能用来给员工们做菜用,而让他以高价买葱的真正原因是,希望老人能早点儿回家。

“尽管生活不易,但在我看来,这位老人要比那些伸手要钱的乞讨者更有尊严,最起码他是在用自己的劳动果实换取经济收益。何况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谁都有需要帮一把的时候,我只是做了分内事。尽管撒谎不是一件好事,可今后要是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这么做。”尹旭感慨,其实,有时候我们觉得能做的太少了,但其实我们能做很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