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青峰镇大修农村小康路 惠及沿线1500余村民


青峰镇小青路。

 
  “我们盼了多年的路终于启动建设了。”2月6日,青峰镇莲花石村龙堂子村民小组钟云金对小莲路启动建设十分高兴。据悉,2017年,青峰镇计划修建硬化路和泥结石路29公里,实际修建了36.2公里。其中完成建设21.68公里,正在建设2.1公里,启动建设12.42公里。
 
  小莲路是小拱桥至莲花石的主要干道,全长2.13公里。近年来,这条路年久失修,路基损坏严重,往往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沿线村民一直盼望硬化小莲路。钟云金告诉本报记者,为了早日启动建设这条路,村民们每人集资300元,沿线村民家家户户都募集了道路建设资金。村民们想硬化公路、改善出行条件的强烈愿望,加快了小莲路硬化工程的实施。该路段硬化投资250万元,将原有4米宽的小莲路改建成6.5米宽的水泥路。目前,工程已全面启动建设,预计今年3月初完工。
 
  投入使用的小青路,惠及沿线1500余村民。小青路原来是小拱桥到青草坡的一条泥结石路,是牌坊坝村民20多年前肩挑背磨运来碎石修建的,全长2.1公里,路面仅3米。2017年4月,青峰镇对这条公路实施了硬化,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地施工,去年7月开始投用。
 
  2017年是青峰镇确定的“交通建设年”,计划修建硬化路和泥结石路29公里。青峰镇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实际实施了36.2公里修建。还新改建青李桥和两河桥桥梁两座,维修损毁公路21公里,养护镇村社道116公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