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黄平:通组“小康路”建设全力推进

  随着脱贫攻坚力度的全力推进,黄平县在实施农村路网工程中,将群众最期盼的“致富路”“小康道”作为打赢得脱贫攻坚战和打通农村公路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内容,在城市投资、交通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目前已有81条通组公路改造全面开工,项目涵盖各个乡镇,总里程达170余公里。
 
  为将农村公路“组组通”打造成“小康工程”,黄平县去年在实施农村通村通组路网全覆盖建设工程中,立项总投资12.18亿元,主要建设和完善通村、通组以及连户路。在已启动实施一工区建设上,已投资11655.5万元,使81条乡村道路得到动工建设,总长达174.8公里。这些公路统一规划和设计时速20公里,路基和路面的宽度分别达到宽5.5米和4.5米。一工区建设分两个标段实施,其中一、二标段道路总长174.8公里,目前除已全部完成道路路基建设外,还完成路面硬化62.1公里,两个标段将于2018年5月份竣工使用。(通讯员 廖尚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