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铜仁市体育局实施“村级农体工程”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一2020年)》,加快铜仁市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铜仁市体育局摸底调研拟定“村级农体工程”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铜仁市共有2668个行政村,年初铜仁市体育局对全市“村级农体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截至2018年已建设行政村1719个,未建949个,资金缺口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在继续抓好省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有效结合铜仁市脱贫攻坚工作和市户改办2018年4月16日会议精神,铜仁市体育局于2018年4月决定釆取“先建后补”模式,实施“村级农体工程”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铜仁市体育局每年自筹资金100万元完成100个行政村体育健身器材配置,到2020年完成300个行政村器材配置。

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意义:通过自筹形式,解决全市农体工程建设缺口大,资金不足的难题。该项计划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全民健身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健身意识,逐步增多经常参加健身的人数,全面提升民众参与健身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成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