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海南琼中:一封来自贫困户的特殊入党申请书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麦婉华 通讯员毛景慧 石全 在今年建党97周年之际,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上安乡南万村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正是在党和政府倾心倾力的帮助和扶持下,才使我这个曾经处在崩溃边缘的家庭顺利实现了脱贫,信心满怀踏上了奔向小康的康庄大道上……”,这是来自上安乡南万村委会委什黑村的脱贫户黄世伟写的入党申请书。这封长达两千多字的入党申请书,还原了扶贫路上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作为一名80后农民,黄世伟出生在改革开放初期,亲眼目睹了农村的巨大变化:水泥路修到了村、通到了户,冰箱、彩电、小轿车……如雨后春笋般走进了千家万户。但也仍然有许多家庭始终一贫如洗,黄世伟就是其中的一户。

由于缺乏资金和劳力,黄世伟的家庭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之中。眼看着这个穷困潦倒的家离村里的乡亲们差距越来越大,日渐消瘦的妻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难以实现,4个每天要吃要喝的儿女一天天长大,黄世伟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

然而这一切在党的十八大后逐渐有了转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力度越来越大,相继落实到农村,落实到千家万户。黄世伟说,2016年4月,他被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行列,自此,好事喜事接二连三降临到他的头上。

获得帮助 他的生活有了起色

“做梦也想不到,我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说起自家90平米的新房子,黄世伟难掩心中的喜悦。黄世伟一家原本住在一间破旧瓦房,一住就是30多年。每到暴雨台风天气,全家人就要提心吊胆,常常因为安全问题被乡里干部半夜转移。

2017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他获得了6万元的危房补贴款,加上自己的一些积蓄,盖了一间宽敞明亮安全的大房子,“孩子们搬到新房后,别提有多开心了。”

不仅如此,黄世伟的妻子也被村里聘为村级保洁员,每个月可以领到800元的工资,吃上了人人羡慕的“财政饭”,既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又能照顾到家庭;3个女儿和1个儿子每年上学都享受到每人2000至4000不等的教育补贴,彻底解决了小孩上学难题。

“如今,政府在产业帮扶上也为我们量身定制了详细的发展计划,免费为我安装了光伏发电太阳能板,并网后每年可增加收入3000元;还按照人均不超过3000元的标准帮我加入了两个合作社。“黄世伟说,就在今年6月26日那天,他加入的合作社有了分红,拿到了脱贫路上的“第一桶金”,虽然钱不多,却给了他脱贫的信心和力量……

心存感恩 他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在党和政府倾心倾力的帮助和扶持下,让黄世伟这个曾经处在崩溃边缘的家庭顺利实现了脱贫,信心满怀踏上了奔向小康的康庄大道上。

5月30日的晚上,黄世伟鼓足勇气拨通了帮扶干部石全的电话,明确了自己想入党的想法。“当时他正在浙江学习,听后喜出望外,当即表示回来帮助我学习党的有关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

没过几天,石全一回来,就到黄世伟家给他送来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修改的党章、十九大学习手册等书籍,并叮嘱他逐字逐句学习。

之后,黄世伟每天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开始学习抄写十九大报告,起初学得吃力、觉得有些枯燥。可是后来越学越有劲,越学越有精神,慢慢地对习总书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路上不让一个老乡掉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些老百姓能听懂的暖心话第一次有了亲切的感受和较为透彻的理解。

7月1日,在建党97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黄世伟的入党申请书已经提交到了上安乡南万村党支部。“不管能否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今后我都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员与群众的帮助与监督,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与缺点。”黄世伟的声音铿锵有力。(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