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科斯伍德吴贤良获印刷界最高奖项“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年12月19日,“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秘书长、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毕昇印刷技术奖是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于1986年设立,是为纪念我国活字印刷术创始人毕昇对中华文化作出重大贡献而命名的奖项,也是由国家批准设立的印刷界最高奖项。

科斯伍德董事长吴贤良获颁毕昇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颁奖大会印刷优秀新人奖。

科斯伍德吴贤良获印刷界最高奖项“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

第十五届毕昇印刷技术奖颁奖大会给予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贤良的颁奖词:传承毕昇精神,打造精湛工艺。刚过不惑之年的他,青春的旗帜依旧鲜亮。他整合国内外先进的科技资源和研究成果,率领团队聚焦绿色环保油墨的创新与研发,为打破国外胶印环保油墨产品的垄断,推动行业实施绿色印刷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贤良对印刷行业有着浓浓的情怀,并将企业发展战略定位为“高度创新能力的国际知名环保油墨制造商”,把研发、生产环保型胶印油墨作为企业长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依靠技术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促进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档次和多元化。把握发展机遇,为客户提供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绿色印刷中应用的新型油墨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进取,立志将企业打造成为国际知名企业,为振兴民族品牌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2011年3月22日吴贤良带领科斯伍德在深圳证卷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当时沪深两市首家主营胶印油墨的上市公司。

吴贤良喜欢钻研技术,经常深入实验室研究,与技术研发人员共同开发新产品,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吴贤良领导公司与设备厂商合作,联合研发了纸袋供墨,成为印刷行业的一项革命性创新。将原来铁罐装油墨改为纸袋装油墨,解决了印刷机台固废问题,同时节省了油墨的浪费。为中国印刷产业向环保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18年,吴贤良领导公司收购龙门教育集团,把文化教育产业与印刷产业进行链接,推动文化教育产业的发展。

在科技创新开发上,公司技术部门先后被认定为苏州市环保型油墨研发工程技术中心、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是中国油墨行业协会标委会成员单位,参与《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胶印油墨》等数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制订工作。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

在同期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印刷业时代先锋学习交流大会上,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入编《奋进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印刷业时代先锋》的“先锋企业”,吴贤良获得“先锋人物”的荣誉称号。

图片由科斯伍德授权使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