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港澳志愿者加入“河小青” 参与守护广州南沙“河清岸绿”

中新网广州11月4日电 (记者 王坚)“在广州南沙生活的一年里,通过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一起为‘明珠’美颜,这是我的小确幸。”来自中国香港的林倩婷4日参加“共筑水清岸绿河湖绘就美丽生态湾区”2021年南沙区集体巡河(湖)护河(湖)行动暨广州市总河长令(第10号)全面攻坚(黄阁镇)现场会(下称“现场会”)后告诉记者。

现下,林倩婷是广州市南沙区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她表示非常乐意通过这种公益方式参与到绿色发展的生态实践中来,为南沙共筑水清岸绿河湖、绘就美丽生态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据南沙区政府介绍,该区黄阁镇坚持“开门治水,人人参与”原则,广泛聘任往届村级河长、教师、港澳青年志愿者等组建民间河长队伍,延伸河长制工作“触角”;通过组建“河小青”志愿者队伍,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等开展集中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截至2021年10月31日,南沙黄阁两级河长巡河次数3129次,巡河达标率100%,总里程达3947.97公里。

当日,现场会对黄阁镇贯彻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第10号)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要求继续奋战60天,确保亭角涌、坦尾涌等2条一级支流劣V类河涌顺利通过年底验收。紧盯污染源,精准施策,持续推进劣V类水体治理攻坚任务。

“黄阁镇创新成立劣V类水体整治‘五人小组’、打造村级治水员队伍,引入第三方全面完善修编‘一涌一策’治理方案,持续推进劣V类水体治理攻坚任务。同时,多方发动,广泛聘请民间力量参与治水。”黄阁镇党委委员徐千秋表示,他们将盯紧污染源,精准施策。同时,聘请民间河长,凝聚民间的智慧力量,发动民众共同参与治水,全力构建全民治理新格局。(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