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铜警故事丨辅警柏塔的13年“马路人生”:用青春守护“路畅人安”

柏塔,男,2009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辅警。从警13年以来,他坚持严格规范执勤、热情服务,用忠诚和汗水为神圣的交通管理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展现了铜梁交巡警的良好形象。他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交巡警中的办案精英。在他的字典里,没有等待,没有畏难,更没有疲倦,冲锋在前是他一贯的作风。

真心办实事真情换民心他的身影是秩序的代名词

“警情就是命令,我随时准备出发。”是柏塔的工作宣言。虽然肩章不同,但他与人民警察有同一个信仰,他认真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交巡警这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2022年3月13日,正午时分,火辣辣的太阳烤得地面滚烫。铜梁区南城街道白土坝一街道突发火灾,还在午休的柏塔接到警情,顾不上外面炎炎烈日,立马整理装备,赶往事故地指挥交通。疏散围观群众,确保道路畅通;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消防车畅行。从两点半到六点半,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柏塔站在柏油马路上指挥交通,几个小时始终姿势标准、神态从容。

笑对酷暑,无惧风雨。虽然渝警骁骑队员的工作异常艰苦,但柏塔思想上没有一点松懈,行动上没有一点畏惧。在红绿灯下、十字街头,他以身躯作路标疏导交通,守护着路人与司机的平安,骄阳下那一抹荧光绿装点了整个城市。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他争分夺秒予人民温暖

“我的任务是协助交巡民警维护好交通秩序,劝导车辆按照标志标线行驶,规范驾驶行为,并且坚持做好交通知识的宣传工作。”柏塔工作能力“牛”是大家公认的,执勤时“拼命三郎”的精神也是大家所敬佩的。

2021年4月25日上午8点半左右,柏塔正在铜梁区白龙大道附近执勤,突然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一辆即将在铜梁西高速路口下道的轿车驾驶员向民警求助,车上有急需救治的病人。“您好,警察同志!我车上有断指病人需要抢救,我们从四川达州转院过来的,现在高峰堵车,我路况不熟,请您帮帮忙!”驾驶人紧急向铜梁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求助。

了解相关情况后,柏塔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往铜梁三合大酒店与就医车辆汇合,为其开道。在送医途中,柏塔通过对讲机协调前方交巡警抓紧疏导车辆,并拉起警笛,及时绕开拥堵路段,最终仅用1分钟,就安全到达了铜梁区中医院。到达医院后,柏塔又马上协调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在看到病人顺利入院后才离开医院,返回岗位继续执勤。驾驶警用摩托车为生命开道是性命攸关、迫在眉睫的事,每一次柏塔都认真对待。去年春节期间,他在铜梁区白龙大道路口一路拉响警笛,为抢救病人的逆行救护车开道。他说,每次接到指令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都是必须拼尽全力去做的事。

甘于奉献国而忘家他把路畅人安置于高位

勤观察、勤指挥、勤疏导、勤走动是柏塔对于工作的经验总结。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防疫最“前线”,每天值班、巡逻、卡点排查,连续奋战,与民警一起并肩作战,顶着寒风,淋着冰雨,昼夜交替,持续工作,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铜梁人民筑牢“第一道健康安全防线”。

在日常的执勤执法过程中,他把群众的需求放首位,把“路畅人安”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柏塔整个身心都放在了工作上,在岗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多许多。往往节假日是他最忙的时候,他几乎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交巡警事业。由于大部分时间都扑在了工作上,柏塔极少有时间陪家人。更多的时候,他与孩子相遇于护学岗执勤过程中,与爱人相遇在道路执法过程中,他的心底充满了歉疚。

连续两年荣获区公安局嘉奖,2021年被选派参加“渝西片区渝警骁骑勤务实战技能练兵竞赛”。13年的执勤之路,柏塔坚守初心,积极开展日常工作,认真站好每一班岗。

虽身份不显,但他执着坚守,虽待遇不丰,但他勤勉踏实。从警13年,柏塔从稚嫩到成熟,将青春奉献给了公安事业。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