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最美铜警先锋王栎:深耕一线的治安卫士

王栎,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2011年后,王栎加入了公安队伍,一干就是十多年。在治安岗位上的这些年里,他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和扎实的工作能力。

2012年,王栎和妻子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正是在这一年,逐渐熟悉警队工作的他扛起了所里的重担——治安管理、案件侦办、交通维护……连轴转的工作让他应接不暇,甚至常常没有时间回家。一年出勤300天以上,参与了所里90%以上的接处警和案件办理,王栎在这样的环境中迅速成长,在基层一线不断磨砺着业务能力。

同年3月,王栎接到辖区群众盛某和郑某求助:两人系好友关系,因生活琐事产生言语和肢体冲突,希望能够得到调解帮助。了解情况后,他先是讲情说理安抚两人情绪,随后邀请社区网格员、调解员一同参与调解,成功卸下了两人心中的包袱,使其重归于好。

因为工作认真踏实,2014年王栎被抽调到治安支队,并很快熟悉了相关业务。

治安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触角深,工作岗位环境比较复杂,一条条细微线索构成的治安案件,既要求有洞若观火的大局观,还要具备由表及里的推理思维。王栎活学灵用,边学边思考探索出一套办案方式,大大简化了原来烦琐的流程。他的这一创新得到了支队同事和领导的认可,也全面提升了整个支队的办案效率。

警察为民,毫不松懈。2017年,王栎休假时路遇一场车祸。时值下班高峰期,车流大、围观人群多。情况紧急,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上报指挥中心,并和赶来支援的队友拉线警戒、疏导交通,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因为训练合格、处理高效,王栎为伤者得到了及时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从治安民警到牵头项目的负责人,王栎深耕公安阵地,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用心将自己打造成了铜梁治安警察的一张名片。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