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二十大党代表高东斌:坚守匠心扎根一线

中国小康网讯 三十载寒来暑往,高东斌始终坚守在企业生产第一线,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发挥着一个共产党员在岗位创新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政府津贴,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技能专家、海油工匠、金牌基层标兵……扎根一线三十年,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几十载,他始终不变;从学知识长技能,到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他又始终在变。支持高东斌不断前进的信念是:做个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工人党员。

高东斌,男,汉族,1969年11月生,辽宁省锦州市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11月2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毕业,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10月,高东斌来到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加入中国海油,先后参与惠州炼油200万吨/年重整芳烃装置、惠州石化二期改扩建项目重整装置、惠州石化质量升级项目醚化装置建设工作,现任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生产监督。

据介绍,高东斌参加了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惠州炼油项目一、二期建设和投产运营。2007年高标准做好国内最大重整芳烃联合装置施工建设和各项生产准备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多起事故隐患,确保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创造国内一流的开工记录;2016年参与二期重整装置建设,通过合理统筹施工顺序,提前开工三个月,创效7000万元,装置能耗、物耗等指标处于国内一流水平。他提出和参与技改项目15项,创造效益近亿元;解决生产难题11项,避免重大经济损失;2016年发明在线打压法,破解一期重整装置注氯线堵塞难题,实现不停工疏通,避免经济损失500万元。他管控安全出色,2015年至今,参与处理装置隐患18个,避免非计划停工8次。他积极发挥中国海油技能专家和惠州石化技师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的作用,编写推广《160万吨/年预加氢装置高东斌操作法》,组织技师破解生产难题,完成创新课题64项,培养了惠州市首席技师等一批高技能人才。他时刻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拼搏奉献,精益求精,争创一流,先后获评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津贴、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中国海油工匠、中国海油金牌基层标兵,并于2020年11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22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高睿 湛小翠 王震)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