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江西会昌县少年刘宇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12月27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播出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江西少年刘宇光荣上榜,并作为重点发布的10位好少年之一在节目中亮相。

  刘宇是会昌县晓龙初中的一名毕业生。初中三年,刘宇热心帮助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的同班同学徐淮,坚持背徐淮上下学,乐当他的“腿”。不仅如此,为了让内向的徐淮打开心扉,刘宇不仅经常陪徐淮聊天、做作业,运动时也会带上徐淮,帮助他参与其中,融入集体。三年时间里,刘宇的举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同学们,大家也自觉加入帮助徐淮的队伍中。刘宇用稚嫩的肩膀,帮助了徐淮,更传递着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目前,两人已经初中毕业,刘宇考上了会昌县第三中学,徐淮去了当地的中专学校学习电子商务,各自带着三年同窗珍贵的友谊,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近年来,我省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让江西青少年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0年以来,我省连续三年产生“新时代好少年”,入选者分别是余梓洋、付哲豪、刘宇。

编辑:水中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