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马化腾很苦恼:为什么放着微信支付不用 你们要去用支付宝呢?

说起移动支付,不得不提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前者坐拥5.2亿用户,后者微信更夸张9.8亿。但,为什么微信支付一直干不过支付宝呢?

\

根据艾瑞咨询公布的2017年2季度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份额数据显示,支付宝市场份额小幅度上升,从54%升至54.5%,而微信支付则从40%下降至39.8%

\

马化腾惆怅:为什么大家都不用微信支付呢?

说起这个不得不提起,微信支付怎么进入移动支付市场的,没错,发红包。都是一样的套路没什么特色。甚至,马化腾称微信支付2016年线下份额超越了支付宝。但,同样的套路,马云也会用!

这几年,马云为了争夺移动支付市场,狂撒红包,从奖励金到口令红包,再到特定线下超市、便利店等专享红包。而最近的红包更大,还增加了步步高升红包,祝大家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

除了这些,每年的集五福,和今年的淘宝红包,马云更是十亿十亿地撒。除了增加用户粘性,更是为了促进消费的同时,占据更大的支付市场。

相比之下,小马哥显然没什么表示。马化腾其实聪明着呢!自己有微信庞大的用户基础,干嘛要和你玩“撒钱大战”。赚点钱不容易!

\

除此之外,马云的淘宝显然立了大功。淘宝有几百万卖家,每天的成交金额就是笔大数字,只要你上淘宝买东西就用得上支付宝。还有就是马云一直在大力推广收款码和收钱码,一方面是推进社会无现金化,另一方面则是进一步吞下庞大的线下未挖掘的市场。为此,马云最近更是推出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大升级。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