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阜新"潜水哥"群体 5年义务抢修1500余次

来到阜新市自来水总公司学雷锋学郭明义示范点,看到学雷锋学郭明义老兵志愿者服务队抢修公司分队副队长李志时,他正在将相机中的照片向电脑中传输。“这些照片记录的是大年初四的抢修现场情况,导出来备存,以后做现场抢修档案用!”

大年初四8时,阜新市自来水总公司接到市民电话,人民大街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校区教师公寓一侧路段出现跑水。接到电话后,抢修公司分队副队长付树彬和李志先后到达现场。他们排查漏水点,组织工人抢修管线,当天14时保障正常供水。路过的居民纷纷为自来水公司的及时维修点赞。

阜新市自来水总公司现有职工1995人,其中退役军人500余人。如何把军人的勤劳勇敢、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传递给每一名员工?2012年8月,公司成立了学雷锋学郭明义老兵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供水服务、供水抢修等公益活动。

其实,在阜新市自来水总公司,学雷锋学郭明义的团队不止一个,还有学雷锋学郭明义党员服务队。2015年深秋,利民小区自来水泵房附近水管爆裂,党员服务队员工纪勇潜入2米深的水中抢修阀门40分钟,被居民用手机拍摄了维修视频并传到网上,引发网民的关注,纪勇被网友们称为“潜水哥”。

5年来,阜新市自来水总公司学雷锋学郭明义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和学雷锋学郭明义党员服务队共义务维修供水设施1514次,抢修大小跑水1755次,得到用户锦旗55面、表扬信85封。公司学雷锋学郭明义的举动,提升了阜新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