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不死的癌症”患者考上清华

《朗读者》节目中,有一位朗读嘉宾,他叫矣晓沅,来自云南彝族。现在是清华大学二年级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他6岁的时候不幸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医学上称“不死的癌症”,这种病会侵蚀他的每个关节,最后他在11岁的时候,坐上的轮椅,从此开始他的轮椅上的传奇。

\

他不想坐在轮椅上,成了家人的负担,所以他发愤图强,立志通过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最后他通过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从刚入学的排名靠后,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每年都在进步,最后拿到了清华大学的特等奖学金,这是清华大学的最高荣誉奖,每年只颁给10名本科生和10名研究生。他还加入了人工智能“九歌”的研制团队。

\

他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起来,自己能独立的生活,你已经做到了,你站的比我们都“高”。

\

来路虽然不易,但命运是公平的,给他关了一扇窗户,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打了一扇门,他在舞台上谈吐得体,气质不凡,由衷的为他点赞,祝福他以后的路越来越好。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