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驻村书记吕远成

\

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黄茂营乡南窑村,吕远成(左)在村民张有家询问生活情况。

仲夏时节,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黄茂营乡南窑村的田间地头,身形清瘦、皮肤黝黑的驻村第一书记吕远成正忙着四处奔走。58岁的吕远成,是一名拥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是察哈尔右翼前旗民政局副局长,2015年主动要求驻村扶贫,当年9月来到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前旗黄茂营乡南窑村。他环村巡看,梁上坡下全是旱地,没有一亩水浇地,撂荒一片,看着心酸。于是吕远成带着村干部,联系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争取到专项资金给村里打了17眼水井。4000多亩的旱地从此变成旱涝保收的水浇地。出村的土路坑坑洼洼,制约了脱贫,吕远成积极向上申请,修起4.2公里的水泥路,与旗高速路连通。

如今,新建设的移民新村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吕远成把近期的工作重心调整在这方面,希望更多村民能早日住上新房。在奔波忙碌一件件大大小小的脱贫事务中,他越来越摸到了门道,与村民的心也贴得越来越近。短短近3年时间里,南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铺设的水泥路把封闭的小山村与外面的世界连接起来,绿油油的田地让农民看到了丰收与希望,移民新村中崭新的砖瓦房里也总能听到欢歌和笑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