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荒野沙漠挡不住!日本男子穿木屐跑完240公里的马拉松

\

清水雄矢和破损的木屐

人民网东京9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非洲北部摩洛哥的沙漠地带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以世界极为罕见的地狱式马拉松而闻名的撒哈拉沙漠马拉松。今年4月,在日本松山市的孤岛---中岛生活的清水雄矢(38岁)穿木屐用时70小时8分,完美地跑完全程,并获得特别奖。当时,白天的气温达到40℃。跑完大约240公里的荒野行程后,木屐齿几乎都被削掉,变得像板子一样。

2011年的东京马拉松赛是清水雄矢首次穿木屐跑马拉松。在那之前的爱媛马拉松赛上,有一名男子因夏目漱石的小说《少爷》而穿着木屐出场。他看到后就决定,以后就以此装束参加马拉松。

之后,他穿着“少爷”的装束,打着写有“爱媛产有爱”的旗帜参加了2011年的东京马拉松赛。尽管脚指和木屐带摩擦后出血了,但沿途听到“穿着木屐跑的小伙子,加油加油”等支持的声音,似乎消除了疼痛和疲劳,最终完美地跑完了全程。

他无法忘记那时的快乐,之后也穿着木屐参加了各地的马拉松比赛。在2015年的“四万十川超级马拉松”,他以13小时56分38秒完成了比赛,也创造了穿着木屐跑100公里马拉松的吉尼斯纪录。

清水雄矢曾当过厨师和高中教师,现在在中岛栽培不使用除草剂的橘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