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孝心男孩”带着瘫痪父亲到常州溧阳上班

\

“孝心男孩”赵德龙在悉心照顾父亲

几年前,为了报答养育之恩,河南小伙赵德龙带着半身不遂的父亲一起到大学读书,他也因此备受社会关注,被誉为“孝心男孩”。如今,大学毕业的赵德龙已正式入职常州溧阳一家铸造企业,上班后的他仍将父亲带在身边照顾,9月26日上午,赵德龙向现代快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说:“小时候是父亲帮我撑起了一片天,现在我长大了,也要坚强地把他的天空撑起来。”

3岁患小儿麻痹症

今年23岁的赵德龙是河南灵宝县人,父母都是农民,家境非常贫苦。“我还有个妹妹,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赵德龙回忆,他3岁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是父亲又当爹又当妈一手将兄妹两抚养长大。那段日子过的无比艰难,赵家也因此成了当地有名的困难户。

“记得读初中时,暑假里我做了一个大手术,开学了还没有恢复,父亲就借了一辆轮椅,上学放学都是他推着的。”赵德龙说,尽管生活艰苦,但父亲却一直坚持让他读书,从来没有叫过一句苦。

他带着父亲上大学

赵德龙回忆,患上小儿麻痹症后,父亲曾带着他四处治疗,巨大的医疗开支让本就贫困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幸运的是,经过反复治疗,他的病情有了好转,但为了省钱给他看病,父亲自己的脑血栓却错过了最佳治疗机会。

2014年,赵德龙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南科技大学,但是入学第二年,他年迈的父亲就因脑血栓恶化而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爷爷奶奶去世了,父亲是家里的独苗,妈妈又不能照顾他。”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赵德龙毅然把父亲接到学校,租了一间房,一边上学,一边自己做家务。学校得知此事后,为赵德龙父子俩安排了免费的爱心宿舍。在儿子的悉心照顾下,父亲赵汉坤的病情也逐渐有所好转。

毕业后带父亲上班

据了解,在校成绩优异的赵德龙,曾获得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6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洛阳市首届励志大学生”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并成为河南科技大学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去年底,溧阳万盛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河南科技大学进行校园招聘时关注到赵德龙,并被其事迹所感动,主动邀请他到溧阳工作。“我到这边来看过,感觉非常好,领导对我也很关照,所以就决定过来了。”赵德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就在一个多月前,刚从大学毕业的他带着父亲来到溧阳,正式成为万盛铸造公司的一名技术工人。这家企业专门给他开辟了一间爱心宿舍,供其父亲居住。“父亲已经71岁了,我现在就想好好工作,小时候是父亲帮我撑起一片天,现在我长大了,也要努力撑起他的那片天。”

返回顶部